Amling

散尽千金 不抵一言

不管别人怎么看,我还是想表达我的欣喜

(年初为小哥写了篇随笔,手机不方便打上来就作罢了,今年叶修生日时就想着说撸篇生贺,结果我的文章永远都没有打上END的机会,哪像感想一样动不动就爆字数,所以今天我想了想,还是发的是感想。用两小时的文字,敬你十年光阴。)
半个月前才从杭州回来,那是一个为期十天的旅行,也许不能称之为旅行,因为我没能自由的选择时间好在杭州等着小哥回来。那是我人生中第一次远行,愉快,但现在才发现还能赋予它更具有爱的意义。我所在的十万大山离杭州远,离长白山更远。半个月前我还在西泠印社下兴奋不已、不停拍照,半个月前我才知道原来西泠印社是真的在西湖边上而三叔只是借鉴,半个月前…原来我与能看着小哥归来的机会只差半个月,能对小哥说欢迎回来的机会只差半个月,明明地点已没有半分差别,明明我那么想去长白山又去不了已经那么的遗憾。现在想起来,原来这次旅行这么遗憾。
没有微博的我像是个跟社会脱节的人,大事小事都跟不上圈子的进度,很多稻米应该知道的知识我也不知道。前几日从杭州回来才换的“长白山见”的qq头像,看起来像是会被人说是跟风狗的行为。荣耀、自由之翼和张起灵,我看到好多人说他们是信仰。我没这么说过,也许是我爱得不够深,我为这样不能对他们献上深沉的爱的我而感到难过。我当初是被瓶邪安利去看的盗墓,明明怕鬼怕悬疑脑容量还不够硬是在被窝里担惊受怕地看完了盗墓笔记。三叔创造了他们,他们在我们心里活了过来。我印象中的吴邪、张起灵、胖子、小花……在每篇同人文漫里一点一点地丰满出血肉,感染上凡尘的喜怒哀乐,流露出真实存在的气息。我是被字里行间的爱给打动的,就是这种虚无缥缈的东西,它真的能创造出奇迹,直达人心里,抱以真心,是真的能够感受到的,那份让人不禁热泪盈眶的欣喜。感知到这份深情,亦滋养出我对他们的感情,仅为之哀伤喜乐,不染半分现实尘埃。
小哥一个人走了那么久,有幸有吴邪以天真热忱相伴,而今他回来,迎接他的是那么多人的爱,他不会再在迷雾中独自前行,大家用现在承诺未来,与他一起寻找过去。这些他都会有的,因为他值得。因为他是小哥张起灵,是闷油瓶,是独一无二的精神支柱。爱与敬仰之深,经历过年华,便成了信仰,我没能完整地陪你们走过十年,但好多人的爱就是这么一路延续下来,它已经经历过无数萃炼,它会走得更远的,请放心,有我们在。我们与你同在。
我何其有幸,何其欣喜能在千万人影中迎接你的归来,能对你说一声欢迎回家。抱歉我没能见证你走出风雪长白,我只能在远方默默为你们感到欣喜。我是相信的,未来哪天会在茫茫人海中与你或吴邪他们擦肩而过,我没有察觉,你已回以微笑转身离开。
你在就好了。
小哥,欢迎回来,我们等你好久了。
^_^

评论

热度(5)